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衛中、通訊員薄鵬舉、劉婧)放暑期了,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大一會計系新生紀刑鋒沒有回家,他來到武漢市江夏區山坡街留守兒童托管點志願服務。
  紀刑鋒家在黃梅,從小父母就去上海打工,他與年邁的爺爺一起生活,三年級就學會了砍柴、做飯。他深知“留守兒童”孤獨無助,決心用大學第一個暑假陪陪留守孩子。
  昨日6時,寄住在山坡街碧雲小學的紀刑鋒被窗戶上一陣“嘭嘭”聲叫醒,留守在校過暑假的孩子們早早起床,來叫紀老師玩耍。自7日住進碧雲小學,紀刑鋒每天早上都是這樣醒來。
  7月,江夏區青教辦、團區委撥付專項資金,赴山村收集留守兒童具體過暑假。山坡街80多個留守兒童進入碧雲小學,7名大學生志願者住進學校,每天帶孩子講故事、做游戲、學技能,紀刑鋒就是其中一個。“這些孩子在農村,走很遠都找不到小朋友。大多時候只能一個人獃在家裡,很孤獨。”紀刑鋒感同身受地說,小時候與他們一樣,只要很多孩子在一起就很快樂。
  (原標題:這個暑假只想陪陪留守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