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獲96管樣本初步判斷為孕婦血液樣本
  本報深圳訊 (記者崔寧寧 通訊員蘇鎂怡攝影報道)前日,羅湖海關在一名出境內地女子的隨身手提袋中查獲96管人體血液樣本,初步判斷為孕婦血液樣本,懷疑是帶到香港做相關基因檢測用。
  事發當天,當事人林某手提一個塑料袋經羅湖口岸出境,關員發現她過關時行色匆匆,將其列為重點檢查對象。
  關員對其手提塑料袋做X光機檢查,圖像顯示異常,袋子內有大量管狀可疑物。打開袋子,關員發現裡面還有一個快遞外包裝袋包裹著,而快遞袋子里裝的竟然是一管管人體血液樣本。這些血液是裝在一般醫療抽血管內的,管子壁均貼有標簽並附有血液所屬人的名字。經檢查, B超檢查單上均顯示血樣提供者已懷孕,並註明孕周、胎兒大小等相關信息,而“同意檢測書”上則列明這些血液樣本是用做相關DNA檢測的。因此,海關初步判斷這些是孕婦血液樣本,計劃被帶到香港做胎兒相關基因檢測。
  事後,當事人林某稱,自己在互聯網上看到有攜帶血液樣本過關的招募消息,於是前去應招,對方承諾事成之後給她300港元的帶工費。
  目前,羅湖海關已將查獲的人體血液樣本以及當事人林某移交給檢驗檢疫部門做進一步調查。
  小貼士:
  根據目前的通關規定:旅客攜帶和個人郵寄、快遞人體血液和血液製品進出境,海關嚴格憑衛生部的批件或證書辦理驗放手續;旅客不能提供批准文件或證書的,海關應將有關人體血液及其製品扣留,並及時移交或通知口岸衛生檢疫機關處理。  (原標題:女子帶血液樣本出境被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