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訊 由光明日報社、中央電視臺、中國倫理學會聯合主辦的“以家風家教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研討會昨日在京舉行。與會者強調,優良的家風家教,對於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樹立道德自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獨特作用。
  會議提出,在新的歷史時期,以家風家教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面臨功利主義思想在社會的蔓延和滲透,家庭結構變化導致的傳統家風家教資源流失,我國成年人教育傳統的缺失以及電子產品對家庭日常交流時間的擠壓等挑戰。倡導和培育優良的家風,是最深層次的民生工程。
  與會者指出,培育良好的家風家教應從幾方面著手:把家風家教看成一種重要的文化遺產加以保護和發掘;發揮各類先進家庭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開展文明家庭、和諧家庭、學習型家庭等創建活動;抓好培育公民德行和成人、家長教育。以家風家教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重點要放在培育與現代社會相適應的公民道德上;建立家風家教宣傳的長效、聯動機制。  (原標題:實現中國夢 得靠好家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