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無雙》之父─友池隆純來台訪談實錄(中)
《三國無雙》之父──友池隆純來台與玩家面對面
【見面會後報告】
時間:2006/6/21 下午15:30~17:00地點:台灣光榮公司會議室與會人員:日本光榮──真三國無雙製作人友 池隆純 先生、翻譯 林 先生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行銷業務部副理 陳茂勇 先生巴哈姆特工作人員兩位,平面媒體記者一位玩家代表──artsunny(天鼓)、realneowu(尼歐)、trashkao(小高)、可愛的路人基

由於我沒有被分配到討論內容編寫的工作,所以僅以個人所見所聞提出分享。日前戰國無雙的製作人鈴木來台時,曾與巴哈姆特的工作人員討論遊戲走向,但開放玩家與會的這是第一次,其中,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也是全程參與,我覺得有受到光榮的重視。三國無雙的製作人友池隆純本人很謙虛,言談中都不忘提到ω-Force團隊,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翻譯,翻譯先生超專業,不但能即時反應玩家的提問,有些台灣玩家才知道的「術語」也能馬上理解,並作準確的傳達,我們說他很厲害,他笑著指指他的koei領章,說因為他是koei的人,其實我們很清楚他也是箇中高手。我到達光榮公司的時候,友池正和另一家平面媒體作訪問,所以我們就先在另一間小隔間裡先行作提問分配,不過由於我們的怨念太深了,沒五分鐘就被要求要小聲一點=.=沒關係,我們還是各擁有四題提問權。在此,我個人要對巴哈姆特說聲感謝,這次光榮只邀請是巴哈姆特的玩家,也就是說是巴哈姆特整體的成功才有這次的機會,還有去年真三四發行時,哈啦區單日六十幾萬人次瀏覽率與每日千篇以上回文量的盛況也告訴光榮了,他們非常驚訝,並對各位板友的支持也超感謝的啦。就我個人的觀察,我了解了友 池 先生對三國無雙系列的期望與對「完美動作遊戲」的堅持,友池在角色強度與npc能量的平衡上,一再強調的是為了提昇玩家遊戲的趣味度,對某些單機無法達成的項目,如組隊或雙玩家進行的遊戲也多半實現在mmo三國無雙BB(即線上版)中。當我們提到,希望增加騎乘物(馬)更具攻擊力的時候,友池說,玩家要求遊戲全能固然好,但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玩家沒辦法做到但卻想辦法做到。
這時候我就想到了,為什麼鬼武者不能跳?(哈)友池說,這次是ω-Force第一次對三國無雙這款遊戲進行討論,他表示,在動作遊戲的這個本質上沒有突破性的構想前,不排除中止三國無雙續作的開發,我當時聽到是有點難過,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想起來就有點鼻酸,因為這不無可能。總之是,ω-Force要做的不只是固有項目的修改或增減,他們真正想做的是一款全新的戰鬥系統與武將變化,我們有提到是不是加入培育系統來彌補動作遊戲無法突破的現況,但友池堅持,動作遊戲就該回到動作遊戲的本質,武將的能力和使用武器的變化才是目前需要突破並注入新元素的部份。我想這部份就足以表示,三國系列不管再怎麼細部修改,對玩家來說並不算進步,相反的,ω-Force想做的是一款全新的三國無雙。常在網路上看到光榮騙錢等等的說法,光榮自己也很清楚這種情況,只是遊戲界不單純只有商業考量,還有很多默默堅持的人在奮鬥著。還有一定要說,巴哈姆特的工作人員超優的,他們不但把我們大家的提問單作成書面形式,還加強表達了對我們玩家的支持,爭取採納我們意見的機會,感謝哦~見面會在下午五點準時結束。
會後,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跟關心四格漫畫中文版的我說:四格漫畫由於發行量不足,無法付梓,不過最近將發行三國志列傳中文版,http://www.gamecity.ne.jp/media/book/game/sangokushi/comic/true_episode_gd01.htm聽說會有好幾冊,是同人的小故事及圖片創作,請大家支持。最後,我們這次討論非常愉快,而且我們所有玩家都是主角,是一場很充實的會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