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改變命運的的任務 危機倒數
危機倒數 國別:美國 年代:2009年 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ethryn Bigelow)
演員: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 聚光燈:200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評分:7.1(0~9.9)
難忘畫面:除爆小組中士詹姆斯執行一次拆彈任務時,因定時器的時間已快倒數歸零,轉身逃跑,任由炸彈炸毀一名伊拉克人。在回基地的車程上,與隊長山彭對話..
山彭:「我不幹了!我要回家,跟我老婆生個兒子。」
詹姆斯望著山彭,靜靜地開著車。
山彭:「詹姆斯..你是如何做到的?每次都面臨這麼高的風險。」
詹姆斯:「我從來不去想…」
故事大鋼:威廉詹姆斯是一個拆彈高手,也是當地長官與同袍敬佩的對象,拆彈次數已高達800多次。詹姆斯也將每回拆彈後的引爆器收藏在自己床底下的收藏箱裡,珍藏著自己的戰利品。
在被派到巴格達這個處處充滿炸彈的危險城市中,詹姆斯與B連同袍山彭、歐文派在同一隊中,執行每次的拆彈與游擊任務。
白天詹姆斯執行著隨時致命的拆彈行動,晚間除了在基地裡鍛鍊體格、看著當地孩童販賣的盜版DVD,不然就是與兩位同袍喝個爛醉。3人面對著高度緊張的日子,眼見自己能夠再活過一日就是一大慶幸。
眼看在B連的服役日子剩2天,卻在大馬路上遇上一個伊拉克人請求美軍拆裝綑綁他身上的炸彈,詹姆斯挺身走險走近拆彈,但因計時秒數已快歸零,自己轉身逃跑,炸彈無情地引爆。2日後,詹姆斯告別B連同袍長官回到美國家中,與妻子兒子聚首,假期間像往常一樣的平和安祥,因為詹姆斯知道如果太在乎家人,將會無法再面臨嚴謹且冷靜的拆彈行動,與家人的互動的情感也處處提防著。
假期結束後,詹姆斯被派駐到另個危險的城市執行任務,穿著防護衣走在基地外的險路上,面臨下次與家人聚首的假期,是在365天後..我會活到那個時候嗎?
觀影感想:在我們遺忘的危險國土上,一群自願服役且執行拆彈任務的士兵們,隨時隨地都可能與自己面前的炸彈化為灰燼,瞬間與人世告別。這樣危險的環境,與我們每日汲汲營營的城市有著天壤之別。在險地服役的這些拆彈士兵每日要以冷靜、果斷的態度去迎對每趟任務,不然下一秒也許就會方圓數里全軍陣亡,一個小小的鎳子主宰著多人的存亡。
觀看這部影片後,更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與重要,我與週遭的城市人一樣,隨心所慾、理所當然地面對明日的到來,卻從未想到有些地方的人們也許能活過今天已經是一個奇蹟。在一般大眾認知人們理所當然的幾十年生命與身處險地分秒必爭的生存搏鬥行動,成了一個無法平衡與量化的對烈對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