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 99.04.02日(第四天)
D4~4/2日(星期五)台東→花蓮【宿】
今天何先生及羅先生要回苗栗,邱老闆熱忱的繼續陪騎。
5︰10分出發,今早有昨晚認識的女士陪我們騎一段路,
而今天迎接我們的盡是東北季風的吹襲,
看來可有一場苦仗要面對。
女士陪我們騎到“伽路蘭遊憩區”後便回頭,感謝她的陪伴。
東部海岸風景區沿路都設有許多休憩區,可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離開“伽路蘭遊憩區”天空也飄下細雨,
東北季風也因靠近海岸線而增強,強風中的我與隊友之間
距離越拉越遠,身影從近推遠、從小化為無影?。
三仙台與同伴會合後又匆促的往前推,
觀今天的行程及受季風影響,到花蓮肯定摸黑。
八仙洞已13時,徐兄、阿國及何兄已用過完餐準備前行,
叫了一碗麵,與老闆娘閒聊,知她與苗栗也有淵源,
有道是“人不親、土親”,
她還能說一口流利的客語與我對話,
得知此行只有我一位女生,且又單獨行,真為我擔心,
礙於時間,吃完麵後便急急趕路去,還是要感謝她的關心。
北迴歸線立碑,不少對岸同胞來訪,可活絡了台灣觀光產業。
強勁季風吹襲,原下坡路段都可順勢划下的,
而今無力借用東風順勢而行,只能努力的靠二條腿使命的踩。
海岸邊風力不減,海浪拍的聲音似乎在催促著我要加把勁。
岸邊有個石碑,刻著“人定勝天”字句,
是的,我一定能克服眼前苦境。
▼碧沙漁港
沿台11線上可遇上好多單車環島騎士,
擦身而過互相勉力打氣。
經「磯崎」後「芭崎」,
這個地名~齁!仰頭一看,眼前這個坡還真的陡,腳開始發軟,
吁了幾口氣,慢慢調息踩踏著,絲毫不敢抬起頭往前看,怕看了腳軟而無力踩。
「芭崎」譯音與客家話的“爬坡”及「磯崎」譯音“陡坡”同音,
懷疑這兒住的是客家族群。
「蕃薯寮」,早在去年就聽山友說過,這兒的坡讓人唾棄,
爬升坡度非同小可,或許早給自已打了預防針,
沒有一口氣上,累了就下車休息拍照,對它的坡度還能接受。
隨著時間飛逝,逆向與強烈東北季風對抗,體力逐漸消退,
還好保有爬山的慣性,一定會備足行動糧,即時補充讓自已有往下的動力,
要不,在這前不著村後又不著店的地方,肯會糧罄援絕。
翻過「蕃薯寮」後即是下坡路段,看天色也漸漸暗沉下來,
離今晚的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清楚的告訴自已要摸黑了,
算算時間可能要到晚上9點才能到達花蓮。
漫長的黑暗路,強風細雨中,鬥志與毅力完全被季風吹散,
16k接到邱老闆的電話,他在12.5k處“近月旭海”民宿等我與黃副座,
晚餐就在“近月旭海”用。
20︰30分離開“近月旭海”,我們還有20幾  k路要苦戰。
22時終於抵達花蓮港口加油站,結束了今天苦仗。
今日騎程180.17公里,耗費17小時(含休息時間)。
~~續篇~~~~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第五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