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梁振英:港府將檢視青年訴求 願在憲制基礎上共商政改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9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表示,2017年能夠普選行政長官,無論如何都是比原地踏步為好,希望亦寄望於每一位立法會議員包括泛民議員,能夠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重,而不是以個人利益、個人立場或者泛民陣營的立場為重。
  梁振英說,特區政府有決心,他本人有決心,中央亦有決心在2017年根據《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有關的規定和決定落實香港的行政長官普選。這會是香港歷史上第一次讓超過500萬合資格選民有機會親自“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因此,他和特區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爭取立法會有至少三分之二大多數議員的通過。現在談不上信心無信心的問題,但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去積極爭取支持。
  梁振英表示,每一位立法會議員都需要向全體香港市民負責、向他們的選民負責,而不是相互向泛民其他議員負責。香港的政改是大事,如果因為少數立法會議員亦即是泛民議員否決,香港500萬合資格選民就會喪失他們“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的權利,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
  梁振英表示,至於香港警方在執行行動時,包括在清場或者移除障礙物時,一直以來都是用最低的武力,他相信將來警方行動亦會是這樣。  (原標題:梁振英談政改:盼每位議員能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