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侯愛敏)昨日,市統計局發佈前三季度我市經濟發展情況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經濟增長呈現逐季加快的良好勢頭,實現生產總值4857.7億元,同比增長9.1%,分別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加快0.4個和0.2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全市經濟增速比全國高出1.7個百分點,比全省高0.6個百分點,增速在全省18個省轄市中位居第四,比上半年前移8位。位居前三位的分別是濮陽市(9.8%)、鶴壁市(9.7%)、濟源市(9.6%)。
   從三次產業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增速均比上半年加快。其中,第二產業完成增加值2676.8億元,同比增長9.6%,比上半年加快0.3個百分點;第三產業完成增加值2053.4億元,同比增長8.9%,比上半年加快0.3個百分點;一產增加值同比增長3.1%,增速比上半年減緩0.2個百分點。在18個省轄市中,我市一、二、三產增速分別居17位、13位、6位,分別比上半年位次前移1位、2位和2位。三次產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依次為1%、59.6%、39.4%,分別拉動GDP增長0.1、5.4、3.6個百分點。
   工業依然是拉動經濟的主要力量,貢獻率達到53.0%,比上半年提高1.5個百分點,拉動經濟增長4.8個百分點,其中僅富士康公司一家就貢獻了0.5個百分點。隨著我市8月初取消限購政策,三季度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比上半年加快5.4個百分點,房地產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3.8%,比上半年提高2個百分點。其次,非營利性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9.1%,比上半年提高2.8個百分點。工業、房地產業、非營利性服務業共計拉動我市經濟增長6.0個百分點。
   4857.7
   億元
   前三季度
   同比增長
   9.1%
   第一季度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比第一季度加快0.4%
   比上半年加快0.2%
   製圖 張璐
  (原標題:前三季度鄭州GDP增長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