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財經北京10月8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中國石油供需矛盾將長期存在”,這是中國石油大學中國油氣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的最新觀點。
  董秀成說,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從輪胎到宇航服,從化肥到建材,還有重要的交通業,經濟發展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石油的蹤影。但是近年來國內石油需求總量增長迅速,石油生產總量不但低於石油需求總量,而且增長率也不及需求總量的增長率,這導致供需缺口越來越大,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董秀成預計,到2020年,我國石油供需缺口將達到4.5億噸標煤,2030年達到5.05億噸標煤,2050年將達到5.28億噸標煤。而反觀其他石油消費大國,美國由於頁岩氣產量持續增加,能源利用效率不斷提高,供需矛盾有所緩和;加拿大和俄羅斯的石油生產能夠滿足石油需求,不存在供需缺口。而我國石油供需缺口仍將繼續保持擴大態勢,形勢不容樂觀。
  (原標題:董秀成:中國石油供需矛盾將長期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