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來說,學習是一種本能。學習就是玩,玩就是學習。激發孩子的學習力與玩耍並非對立的關係,而是水乳交融的關係。
  (1)尊重孩子,給他們自由玩耍的權利,避免一廂情願干涉孩子。
  (2)根據孩子的興趣提供拓展游戲的相關環境、材料等,讓他們有機會將游戲玩得更有深度,更有廣度,給他們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3)以游戲伙伴的角色融入孩子的游戲,平等地帶入新的游戲方式與內容,融入各種教育元素,與孩子自由碰撞,激發孩子的靈感。
  (4)創設豐富的環境,給孩子發現的機會,激發他們探索的熱情,並根據孩子的反應創設更適合的環境,給孩子以支持。
  (5)在孩子遭遇挫折時,提供心理疏導,並引導他們以更積極陽光的心態看待挫折,從中找到積極意義,激發他們繼續探索的熱情。
  其實對於家長來說,給孩子多少的關係和照顧才是最重要的,好好給你的孩子滿滿的愛吧!
  (原標題:孩子這樣玩 越玩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