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金屬加工中心(NMC)聯合DDG 51“伯克”級驅逐艦項目辦公室、海軍水面作戰中心卡德洛克分部、英格爾斯船廠等單位發起一項“海軍製造技術”項目,旨在開發一個綜合計量方法來降低建造誤差,減少人工成本並加快建造進度。
  艦船建造時,各分段與組件是獨立加工的,之後集成為一個整體,在裝配的過程中,工人需要處理由金屬變形和層疊公差變化等造成的偏差。目前所採用的同進程測量技術存在缺陷,且不能滿足設計變化的需求,或難以與其他的部件評估達成一致。
  綜合計量方法先收集、評估各分段與組件的數據,併在進入最終的建造階段之前進行預裝配以鑒定偏差問題,以便及時更正和調整。目前,該項目團隊正在對單個組件/分段裝配的先進計量解決方案進行優化,並將其集成為一個綜合的方法,從而降低返工成本,縮短建造周期,提高尺寸精度與公差評估。
  該項目主要針對英格爾斯造船廠目前正在建造的DDG 51、LHA、LPD以及國家安全艦等海軍艦艇,在未來5年,預計節省約440萬美元潛在成本,計劃於2016年三、四季度首次應用於現役艦艇平臺的建造。(沙漠洲)  (原標題:美海軍開發綜合計量方法以減少造艦成本和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