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即將任滿加州眾議員的華裔方文忠(Paul Fong)在今年轉換跑道,競選聖荷西華人居民眾多的第一區市議員。與其他7位候選人相比,方文忠被視為最有知名度的一位。
  今年61歲的方文忠出生在澳門,在南灣華裔花農家庭長大,因長年推動亞裔參政而有南灣亞裔小區的“政治教父”之美譽,從於2008年順利當選代表硅谷地區的第22選區州眾議員,2010年連任成功,2012年因選區重劃當選為第28選區眾議員。
  在近六年的眾議會任期內,他最為華人小區熟悉的立法之一是推動ACR42決議案通過,要求加州政府承認過去150年華人在加州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向華人小區道歉,該案為加州歷史上的排華法案寫上句點。不過,他參與提出的加州禁魚翅法案,則在華裔小區引來兩極迴響。(徐明月)  (原標題:加州眾議員任期屆滿 方文忠轉換跑道競選市議員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