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呂姓婦人到市場時遇兩女一男搭訕,3人稱她有“背後靈”,可協助改運,婦人返家拿出家當,換得鹽巴和礦泉水。
  警方16日說, 72歲呂姓婦人在住家附近市場買菜準備回家時,一名越南口音女子向她搭訕,詢問附近是否有知名神醫,另一名說中文的男子出現,兩人一搭一唱,要求呂婦陪同前往神醫住處求診。
  被害婦人抵達後,一名女子自稱是神醫孫女,告訴呂婦有背後靈,還稱全家近期運勢是否極差,因呂婦兒子前一天車禍受傷,呂婦聽完馬上搭公交車回家,把金手環、金項鏈、鑽戒等和新臺幣6萬元私房錢交給該名女子。
  女子忽然拿出兩個黑色塑料袋,自言自語後,要求被害婦人把金飾現金裝進袋中,然後袋子綁起來後帶回家鎖在柜子,21天之後才可打開。
  呂婦不疑有他,21天后打開袋子,發現裡面只有1包精鹽和2瓶礦泉水,才驚覺受騙報警。
  警方表示,“祈福黨”詐騙近年來在台頻頻現蹤,越南籍女子也加入犯罪集團,專在市場附近挑年長女性下手,利用她們關心家人健康的心理,以消災解厄為名詐騙。  (原標題:婦人誤信“背後有靈”需改運 失6萬臺幣只得鹽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