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文聰報道:6日上午,東莞好房網市紀委在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稱,全市正在開展“會所中的歪風”專項整治行動,已有9家非營業性公務接待場所被責令立即停用。全市的黨員幹部都必須在本單位內部幹部大會上作出“不出入私人會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的公開承諾。
  對於此項整治,東莞市某市直部門的辦公室負責人稱,這是大找房子勢所趨,“八項規定出台後,很多人都躲到會所里公款消費了,沒內部人員舉報根本就查不到”。
  會所請客酒水動租製冰機輒千元
  “自從去年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後,各個部門的公務接待基本上都改到了自己的食堂,我們單位也一樣。”東莞市某市直部門的辦公室負責人向羊城晚報記者坦言,“通常都只是簡單地吃個工作餐,不上酒水,如果來的是比較重要的客人,就讓廚師炒點菜。大家彼此都是政府部門的,知道現在嚴抓公款吃喝,所以也理解。此外,就算是在食堂接待,我們也會控制消費標準,否則接待費用太高的話,年褐藻糖膠底審計過不了關。”
  如果把這些公務接待都放在會所,那費用會是多少?該負責人給記者算了筆賬,“公務接待的話,一般最少也有五六個人,光酒水錢最低也要一千多元,再加上菜餚、香煙等,一頓飯下來借錢花個三千多塊很正常。但是換到食堂去吃,就是幾百塊錢的事。”
  對於市紀委專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該負責人認為這是大勢所趨,“八項規定剛出台那會,有些政府部門的人不敢在酒樓吃飯,就偷偷躲到一些隱秘的會所里公款消費。那些地方不會懸掛任何標識,位置又比較隱蔽,不知情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裡面是乾什麼的。沒有內部人員舉報的話,紀委就查不到。現在進行專項整治,起碼能在政策上震懾到一批人,提醒他們沒必要為了貪口福鋌而走險”。
  清理9家公務接待場所
  據瞭解,東莞市紀委是把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納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進行部署的。開展“會所中的歪風”專項整治行動前,對全市各鎮街、各單位飯堂以外的非營業性公務接待場所進行了清理,對發現的9家非營業性公務接待場所,市紀委責令相關單位立即停用,提出整改要求,並落實跟蹤檢查措施,防止反彈。
  拉網排查整治私人會所
  在此次專項整治行動中,東莞市紀委還將全面整治占用公共資源、侵占群眾利益的私人會所。對將歷史建築、公園、水庫及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物業等公共資源變為私人會所的情況,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堅決整治圈占公共資源、違法設立經營、侵占群眾利益的私人會所。經排查,全市一定規模的公立公園15個,文保單位120個,均沒有發現設立私人會所的情況,也沒有發現占用其他公共資源、侵占群眾利益的私人會所。
  對於一些社會上開設的私人會所,東莞市紀委為了保證此次整治活動的全面性,也一併納入整治範圍。經統計,全市共有21家服務機構的企業名稱或經營範圍涉及“會所”。其中,明確使用“會所”作為企業名稱的服務機構共6家,主要經營項目是餐飲和健身內容;經營範圍涉及“會所”的服務機構共15家,主要經營項目是美容、餐飲、娛樂等內容。對上述服務機構,要求工商、衛生、稅務、公安等部門加強管理,進一步規範經營行為。
  須內部大會上公開承諾
  在對會所進行專項整治的同時,東莞市紀委對全市的黨員領導幹部也提出了要求。市紀委表示,全市黨員幹部全部要在本單位內部幹部大會上作出公開承諾:不出入私人會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自覺接受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截至目前,市紀委還沒有接到信訪舉報發現黨員領導幹部出入私人會所的情況。
  東莞市紀委表示,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經查實,依紀依規嚴肅處理,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文聰  (原標題:黨員幹部須承諾“不出入私人會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