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鐵路總公司24日披露,經過4年施工建設,中國陝西省內的西安至寶雞高速鐵路將於12月28日開通運營。屆時,西安至寶雞的最快旅行時間將從1小時25分鐘壓縮至1小時1分鐘,寶雞到北京的最快旅行時間將由14小時36分鐘壓縮至6小時55分鐘。
  西寶高鐵是中國“四縱四橫”快速鐵路網中“一橫”——徐州至蘭州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東起西安北站,西至寶雞南站,營業里程167公里,初期最高運營時速250公里。
  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寶高鐵開通初期,將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4對,其中“G”字頭動車組列車2對,“D”字頭動車組列車12對。
  該負責人表示,西寶高鐵向東經鄭西(鄭州至西安)客運專線與京廣高鐵相連,經正在建設的鄭徐(鄭州至徐州)客專與京滬高鐵相連,向西與正在建設的寶蘭(寶雞至蘭州)客運專線、蘭新(蘭州至烏魯木齊)第二雙線相連,共同構成橫穿中國東、中、西部地區的大能力鐵路運輸幹線,對增強亞歐大陸橋通道運輸能力,加強西北與華中、華北、華東等地區的經濟交流,促進新絲綢之路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完)  (原標題:西安至寶雞高鐵28日開通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