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石峰區荷葉壩,謝先生簡陋的住處是由豬圈改造。謝慧/攝
  紅網株洲站12月5日訊(株洲晚報見習記者 伍靖雯)市民謝先生致電晚報熱線28829110:我和兒子住在豬圈裡,現在豬圈都快住不成了,想申請廉租房。
  記者核實:謝先生現在所住的平房是由豬圈改造的,房子很簡陋。四張塑料凳子上架著一塊薄木板,就是一張床。鋪上一床棉絮,一張薄被,春夏秋冬就這麼過來了。屋子左邊凌亂地堆放著廢木材和水桶、水盆等生活用品,謝先生說,這些都是他從附近撿來的。
  今年56歲的謝先生,祖籍湘潭,上世紀80年代初來株洲,到現在已經彈了40多年棉花,也因此染上喉疾。2000年,謝先生5歲的兒子被一輛大貨車撞傷,膀胱受傷嚴重,從此身上都要插著一根管子度日。兒子受傷了,謝先生的妻子回了江西老家,再也不肯回來。為了給兒子治病,謝先生花光了借來的20餘萬元。
  謝先生的兒子初中沒有讀完就去學了兩年廚師,到現在也沒有一份正式工作,整日在街頭、網吧遊蕩,沾染了一些不良習性。謝先生說,兒子有一次拿錢給他,說是打工賺的,他信以為真,直到兒子被抓去派出所,他才知道兒子做了違法的事情。
  “尹老闆一家已經幫了我們不少忙,實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煩他們。”兩年前,見謝先生父子度日艱難,石峰區荷葉壩的尹樹生將自家的豬圈雜物間騰出來,提供給謝先生父子住。“要是算房租,我都欠了他們家好幾萬了。”謝先生說,半年前,由於家裡也遇到了困難,尹樹生向他提出想收回豬圈重新養殖的想法。至此,謝先生只好寄希望於申請廉租房。“申報材料幾個月前就交到了區政府,目前還沒有下文。”
  石峰區機關事務管理局住房保障辦回覆:區住房保障部門本應於收到初審資料後30日之內對報審人情況進行核查,並將覆審意見和資料送報市房產局。但近半年市房產局一直未接收送報材料,光是石峰區住房保障辦就積壓了近三百份廉租房申請,近日才恢復送批,目前正在緊急審核處理中。
  株洲市房產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回覆:目前已重新接收審核材料,工作正在進行。  (原標題:為兒子治病掏空了家底 父子倆在“豬圈”里住了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