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雨花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晏偉 薑兆軒)根據湘政辦發〔2012〕18號及相關政策配套文件,長沙市雨花區積極落實“小集體”企業職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政策室內裝潢,會同各街道、社區,在廣泛開展宣傳,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深入調查,科學分析,嚴格把關,參保工作年底將全面收官。
  截至10月底,全區受理“城鎮小集體職工”參保申報3145人,審核通過2972人,累計繳費金額6355.01萬元,已辦結退休發放待遇2615人京站美食,未達到規定退休年齡329人。在參保審核過程中,區人社局嚴格執行上級政策文件,堅決剔除不符合條件和弄虛作假的參保申報資料,累計剔除不符合參保條件或弄虛作假的176人次,同時對弱勢群體盡以最大的關照和提供政策咨詢解釋服務。
  “城鎮小集體職工”參保條件為:1房屋二胎、城鎮小集體職工、五七工、家屬工須2011年12月31日之前具有湖南省城鎮戶籍。臨時工須1995年1月1日之前具有湖南省城鎮戶籍。2、1995年1月1日《勞動法》實施之前,曾經在湖南省城鎮小集體、國有企事業單位舉辦的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用人單位工作滿3年及以上。3、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4、其他文件政策規定的其他參保條件。
  此參保政策將於2013年12月31日截止,目前符合參保政策條件人員已經絕大部分納入,但還有少數符合參ARMANI保條件的對象尚未辦理參保手續。請符合參保條件的群眾儘快到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社區領取、填報相關資料,經原工作單位及原工作單位主管部門審核蓋章後,到區人社局辦理參保手續。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小集體”企業職工參保即將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