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記者的幫助下“麵條媽媽”終於找到“最美女警”並送上錦旗。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徐剛 攝
  本報報道的“盤錦34歲的媽媽為了省錢輓救患上白血病的女兒每天只吃一頓麵條”的新聞,引起包括新華網、新浪網等媒體的高度關註。包括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常佩業老師在內的全國眾多愛心人士在盤錦和沈陽兩地同時為麵條媽媽義賣,募集治療費。在義賣現場,令大家沒有想到的是一個剛剛下班的女警匆匆送來2萬元後,悄悄離開了。之前,無論大家如何勸說她就是不肯留下姓名,網友發帖尋找,稱呼她“最美女警”。
  她留下2萬元悄然離去
  10月19日下午2時許,為“麵條媽媽”義賣的活動在沈陽和盤錦兩地同時舉行。在沈陽,34名來自沈陽市杏壇小學一年級學生在家長的陪伴下來到沈陽中街一家商場。義賣一開始,小學生紛紛拿出從家裡帶來的玩具、鉛筆盒、鬧鐘等向逛街的市民義賣。“叔叔,為了小雁雁和‘麵條媽媽’,你們選個玩具吧……”愛心大姐麗梅告訴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18日晚在盤錦世紀廣場的義賣現場,一個20歲左右的女警官突然出現在義賣現場,她沒有說話,從一個普通的帆布包中拿出2萬元交給麗梅大姐,她的善舉讓“麵條媽媽”一家流下眼淚。無論現場市民如何勸說,這個捐款2萬元的女警官就是不說出自己的姓名和工作單位。“麵條媽媽”告訴記者,“2萬元可不是小數啊,我們全家一定要找到她,給她鞠個躬,道聲謝。”
  網友發帖尋“最美女警”
  截至昨日,《遼沈晚報》報道後,麗梅愛心團隊共計為“麵條媽媽”募集善款13萬左右,雖然距離手術費還差40萬元,但這些錢可以保證孩子近期的輸血治療。
  麗梅大姐回憶說,這個女警官也就20歲,大大的眼睛,皮膚白皙,說話聲音很小,但是,捐款時態度很堅決,希望立即去救孩子。大家模糊記得這個女警的警號是90997。隨後,記者立即同盤錦市公安局宣傳科聯繫,但他們表示,這個警號是不完整的,現在警察的警號都是六位數。就在大家尋找最美女警陷入困境時,網友的帖子得到回覆,現場捐款的女警警號應該是900997。
  “送錦旗,我都不得勁了”
  通過查找,現場捐款的是盤錦市車管所警官王楠。起初,王楠還想迴避,但是,面對“麵條媽媽”送來的錦旗,她只好承認捐款的事實。王楠是前年剛從警校畢業的一名新警官,為人善良、低調,剛參加工作就在盤錦女子交警形象崗做交警。在同事李艷梅印象中,王楠在崗亭執勤過程中救人不只一次。“‘麵條媽媽’來感謝我,我都不得勁了,小事不需要這樣。”王楠告訴記者,她是從《遼沈晚報》上看到“麵條媽媽”有困難的,沒多想就取出2萬元存款,送到現場,這筆錢存了半年多,準備帶父母外出旅游的。“先救孩子的命,父母旅游以後可以去。”
  對話“最美女警”
  我是農村長大的女孩
  遼沈晚報:你不喜歡大家說你是“最美女警”?
  王楠:我覺得就是做了一件小事,給我過多的稱贊,我會不得勁。其實,自己讀這條新聞的時候,想到自己小時候在農村上學時的情境,挺不易的。送2萬元盼望白血病女孩小雁雁和懷孕的“麵條媽媽”都挺過難關,母子三人都平安。
  遼沈晚報:家人能理解這事嗎?
  王楠:我父母都是大窪縣的人,家中也不富裕。這些錢也積攢半年,父母知道旅游的錢都捐給白血病女孩了也挺理解。媽媽說,可以攢錢明年去旅游。北國網、遼沈晚報特派盤錦記者 徐剛
  (原標題:捐2萬悄然去全城尋“最美女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