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尖山....南投頭社 2007 2/15
「後尖山」步道位於魚池鄉頭社村內,在往集集方向的台21縣至頭社車站,轉「投62線」直行可達登山口。這是我們無意中開車經過「頭社社區」,於路邊看到「頭社活盆地」指標,臨時起意轉進來;沒找著活盆地,卻誤打誤撞多撿到的一座小山。
我們一向抱持著「上高山,入深林,窮迴溪;幽泉怪石,無遠不到」的信念與理想,雖然部分景點,基於主客觀條件無法成行,但總懷抱著「雖不能至,心嚮往之」的態度!所以出外旅遊,除原先規劃的行程,對於途中出現的「意外之旅」,均視為老天爺給的「意外驚喜」而欣然接受!
「後尖山」雖是小山,卻不容小覷!因它可是名列日月潭小百岳,且與水社大山、大尖山、貓?山並稱為日月潭四秀或四姊妹。並且高 1008 公尺的後尖山,自海拔 663 公尺的登山入口處至山頂,短短的 1公里水平落差達 345公尺。其辛苦程度,大概類似由「七星公園」攀登「七星山」。尤其在後段接近山頂前,那超過60度的陡梯,爬來還真有點叫人膽戰心驚,是一條需要體力與勇氣考驗的登山路線。
前段的孟宗林步道 , 林蔭遮蔽 , 走來怡然自得。
高聳的孟宗竹 , 讓人變的嬌小玲瓏。
後段變成慢慢陡升的階梯。
越往上爬 , 令人心生畏懼 , 兩腳發軟。
登頂的疲累全寫在臉上。
後面結果纍纍的枇杷樹 , 掛滿登山布條。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南投 2007 2/14
提起南投的賞楓聖地 -「奧萬大」,心中不免千頭萬緒。百感交集!這是唯一兩次讓我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風景區。一次是因「封園整修」,另一次是車抵園區門口時,卻突然狂風驟雨,只好作罷!
昨天住宿盧山溫泉區,準備學學諸葛孔明來個「三顧茅廬」,破除與「奧萬大」八字不合的魔咒!且已事先上網查過資料,也看了氣象預報。在天時、地利、人和情況下,今天應該「宿願得償」才是。
晨起泡湯,用完早餐,便從飯店出發前往目的地。雖已入冬,稍有涼意,但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是個適合野外踏青,郊遊的好日子。在霧社依循指標左轉,順著熟悉的山路經「奧萬大水庫」,終於來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位於南投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處,楓紅時節遊人如織。總面積廣達 2787公頃,海拔高度1,100~ 2,600公尺 的森林遊樂區,集萬大溪、瑪谷、清水、腦寮諸溪匯合,除林相四季變化萬千的美景外,又有溫泉資源。秋冬楓紅季節,那火紅色的楓樹林最受遊客喜歡,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泡湯賞楓。
奧萬大最精彩的舞台是楓林區,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從森林公園走過吊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參天松樹純林,每年十一、十二月深秋楓紅時節,楓林區滿山殷紅的顏色令人神往,紅葉與青松相呼應,是只有奧萬大才有的景緻。
另外,飛瀑也是奧萬大的一大奇觀,瀑布從較平坦的溪床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直瀉而下,乾淨俐落;雙瀑位於飛瀑下方,站在景觀台上,在夏季水量豐沛時,但見雙瀑直流而下,層次分明宛如笑臉迎人的少女;連瀑的景色壯觀,散發迷人的風采。漫步於此,不但可以聽到淙淙的水流聲,更可以享受到瀑布飛濺的水花,以及由陰離子與樹木光合作用產生的新鮮空氣與芬多精等空氣維他命,這可是森林三大寶!
繳費進入園區停好車,看完「園區導覽圖」後,我們決定從停車場旁沿著楓林大道,經生態教室、賞鳥步道、賞鳥平台、森林公園、奧萬大吊橋抵楓林區與松林區。只可惜這一路行來,未見滿山楓紅及氣勢雄偉的雙瀑,令人有點小小的缺憾!
時值枯水期 , 瀑布水量不大。

滿地落葉的楓林區 , 別有一番詩意!
由松林區上望藍天。
松林區的觀景平台。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地景裝置藝術《神佑TAIWAN》Day1創作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
地景裝置藝術《神佑TAIWAN》台東海岸海濱公園 11月20 Day1
Day 1
這次的創作名稱《神佑TAIWAN》,
因為88莫拉克颱風帶來的88大水,帶來這次這麼多台東的漂流木景像,
用這次的創作來為台灣析福,所以創作主題為「神佑TAIWAN」,
漂流木的有許多原始特別曲線形狀,
用漂流木創作出英文TAIWAN的字樣,
及能與民眾有互動性,
先選創作需要的漂流木,
有細的、粗的、彎的,每根漂流木都有原始的自然造形,
每一根也都是可能性的創作媒材,
除了仔細的挑選,在討論上也花了不少的時間。
先選好創作合適的漂流木,
每一根漂流木都非常的厚實雄大,一定要靠大吊車才能運送創作。
(吊車吊漂流木的影片)
吊車能拉動幾噸重的漂流木真是不容易,
如果人力搬的話,可能10個人都還未必能搬的起來。
終於
第一車的卡車先運送漂流木來了,
先把漂流木給定位,才能開始創作,
創作的Day1在挑選木材上就花了大多的時間,
明天才是真正創作的開始!
#台東海岸漂流木創作7天概況主頁請按這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地景藝術。台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7days 
台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
徐永進-與民眾互動的
地景裝置藝術《神佑TAIWAN》
地點:台東海岸的海濱公園
創作時間:11月20日起
漂流木猶如受到大自然一次又一次的洗滌、淨化的媒材,一直都為藝術工作者所鍾愛。漂流木是有它自己的脾氣和表達美麗的方式,是一種渾然天成的「傲骨」。對漂流木藝術創作者而言,絕不僅僅只是特殊造型的媒材而已,更是生命的認同與學習的對象。其實,只有來自生活的藝術,才讓人生活的很藝術,這也是東海岸漂流木藝術創作最美且最獨特的在地性格
,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邀請國外日本、韓國、加拿大知名木雕大師現場雕刻,及台灣知名藝術創作大師吳炫三、徐永進、鄭芳和創作藝人及在地文藝創作者-西巨蘇飛、依命(林志明)、阿水(陳正瑞)、古勤勤、連慶生、達鳳、見維巴里、安復惠、愛琴、拉黑子等藝術創作家,以及國內各大專院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位科技設計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教育學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集體創作。
Day 1
這次的創作名稱《神佑TAIWAN》,
因為88莫拉克颱風帶來的88大水,帶來這次這麼多台東的漂流木景像,
用這次的創作來為台灣析福,所以創作主題為「神佑TAIWAN」,
漂流木的有許多原始特別曲線形狀,
用漂流木創作出英文TAIWAN的字樣,
及能與民眾有互動性,
先選好創作合適的漂流木,
每一根漂流木都非常的厚實雄大,一定要靠大吊車才能運送創作。

(吊車吊漂流木的影片) #Day 1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2
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
開幕有非常多的活動,非常熱鬧~
這次有來至日本、韓國、台灣的藝術家及台灣藝術院校的團體共同參與。
創作決定都選用「厚實又大顆」的漂流木,
需要用到大量的機械來幫忙,
所以要加緊處理漂流木創作的腳步。
#Day 2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3   
於22號舉辦的「漂流木與生活美學論壇」,內容將以「漂流木文學」與「藝術」為主軸,邀請台灣藝術大學黃光男校長擔任主持人,而參與引言的論壇藝術家包括國際級藝術家吳炫三、徐永進、雄獅美術月刊李賢文發行人、原住民藝術家拉黑子.達利夫、文建會三處許耿修處長、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林永發館長。
另外徐永進老師也講了一個有趣故事「三個人乘坐熱氣球」。
韓國藝術家,正在創作中…!
除了現場提供的漂流木外,
盡量用漂流木原始的樣貌來呈現,
更去別的地方挑選了造形更特殊的漂流木,
又是一卡車,
每個漂流木就是活生生的藝術品,
不用特別的去裝飾修改它,就是一件很美的活生生自然藝術。
#Day 3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4
以採取自然的原始漂流木形狀為主,
只有一些部份用電鉅來切割,
用了「吊車」及「怪手」的一起合作,
才把這麼多噸的漂流木給「到位」,
真的是大工程,
今天的進度大幅前進。
#Day 4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5  Day 6


先給漂流木洗水沖澡啦,
開始上泊油,
上完一曾再上第二層不一樣的泊油,
除了給漂流木上色,也保留了一些漂流木原始的顏色,
上泊油
除了讓作品能感覺書法的力道筆觸,
像是一個大型的書法字在草地上,
並有效的能防雨及防朽,延長漂流木他的保存。
原住民藝術家的雕刻創作~勇士像!
#Day 5 Day6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7
完成!!
最後用零散及割餘的漂流木,
繞成一圈,可供大家在漂流木上寫下對「台灣的祝福語」,
用行動來表達對台灣的「愛」。
這作品是與大眾互動的一個裝置地景藝術,
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來與漂流木擁抱摸撫它,
除了愛自已、愛家人,自然也需要我們來愛他們,
讓大家能夠去體會這如實的互動感。
#Day 7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一個充滿愛的「神佑TAIWAN」作品,
讓大家想對台灣的 愛、希望、祈福都在這當下意識性的傳送。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神佑TAIWAN》地景裝置藝術
以台灣觀光標誌TAIWAN為主體,橢圓形的場域為祈福祭場,邀請民眾在四周的漂流木上書寫祝福台灣的話,讓台灣發光、發亮。粗獷的漂流木一如書法的雄渾筆觸,以大自然神奇的鬼斧神工,形塑台灣有情、有義又有人情味的好所在。
#Day 1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2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3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4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5 Day6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Day 7 詳細創作內容請按此

現場藝術創作 作品
韓國藝術家 金大鉉-長丞
吳炫三老師的作品-日月星辰
藝術家 連慶忠-旗魚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師生作品-地上的球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師生作品-風吹雨打
原住民藝術家 陳正端(阿水)-少年阿美勇士
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師生作品-祈
現場共有20多位國內外的藝術家及學校單位所創作的作品,
台東海岸國際藝術漂流木創作,
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欣賞,
漂流木的另一個新生命重這開始!!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是一個迫在眉稍且嚴重的問題,難道我們非得等到政府找出應變措施才付諸行動嗎?事實上並不需要,因為生活在地球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採取一個負責任的生活方式來改善全球暖化的現象,只要每天從小地方著手,就可以讓地球遠離暖化的危機。 若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下列的50個方法,我們就可以改善全球暖化的現象,在這50個方法中,有些方法是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就可以做到,而有的方法卻要投資一些金錢才能辦到,但若往長期的利益去考量,這可以讓你省下更多的金錢。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一笑
當我在世新大學任教時,系上曾有一個女孩子站到台上來演講;
面對台下的一群同學,這女孩子很緊張,她用顫抖的聲音說:
「我……我實在長得不怎麼樣,不 過, 我長得『設備齊全、各就各 位』!」
這女孩話一說完,全班同學莫不哄堂大笑。
現在,人家說一個女孩子長得很「賢慧」,可能會有別的解釋。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暫時與我無關的威廉古堡
將於11/14開啟的新地圖──威廉古堡,是屬組隊任務,組員條件是需為同組,參與任務人數在6人以上,據說,boss級的怪物在1xx左右,我目前只有4x級,所以也只能看看就好暫時無緣囉。
官方網站說明:入場方法與遊戲基本規則
官方網站說明:公會地圖種類與進行攻略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國無雙》之父─友池隆純來台訪談實錄(中)
《三國無雙》之父──友池隆純來台與玩家面對面
【見面會後報告】
時間:2006/6/21 下午15:30~17:00地點:台灣光榮公司會議室與會人員:日本光榮──真三國無雙製作人友 池隆純 先生、翻譯 林 先生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行銷業務部副理 陳茂勇 先生巴哈姆特工作人員兩位,平面媒體記者一位玩家代表──artsunny(天鼓)、realneowu(尼歐)、trashkao(小高)、可愛的路人基

由於我沒有被分配到討論內容編寫的工作,所以僅以個人所見所聞提出分享。日前戰國無雙的製作人鈴木來台時,曾與巴哈姆特的工作人員討論遊戲走向,但開放玩家與會的這是第一次,其中,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也是全程參與,我覺得有受到光榮的重視。三國無雙的製作人友池隆純本人很謙虛,言談中都不忘提到ω-Force團隊,值得一提的是現場翻譯,翻譯先生超專業,不但能即時反應玩家的提問,有些台灣玩家才知道的「術語」也能馬上理解,並作準確的傳達,我們說他很厲害,他笑著指指他的koei領章,說因為他是koei的人,其實我們很清楚他也是箇中高手。我到達光榮公司的時候,友池正和另一家平面媒體作訪問,所以我們就先在另一間小隔間裡先行作提問分配,不過由於我們的怨念太深了,沒五分鐘就被要求要小聲一點=.=沒關係,我們還是各擁有四題提問權。在此,我個人要對巴哈姆特說聲感謝,這次光榮只邀請是巴哈姆特的玩家,也就是說是巴哈姆特整體的成功才有這次的機會,還有去年真三四發行時,哈啦區單日六十幾萬人次瀏覽率與每日千篇以上回文量的盛況也告訴光榮了,他們非常驚訝,並對各位板友的支持也超感謝的啦。就我個人的觀察,我了解了友 池 先生對三國無雙系列的期望與對「完美動作遊戲」的堅持,友池在角色強度與npc能量的平衡上,一再強調的是為了提昇玩家遊戲的趣味度,對某些單機無法達成的項目,如組隊或雙玩家進行的遊戲也多半實現在mmo三國無雙BB(即線上版)中。當我們提到,希望增加騎乘物(馬)更具攻擊力的時候,友池說,玩家要求遊戲全能固然好,但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玩家沒辦法做到但卻想辦法做到。
這時候我就想到了,為什麼鬼武者不能跳?(哈)友池說,這次是ω-Force第一次對三國無雙這款遊戲進行討論,他表示,在動作遊戲的這個本質上沒有突破性的構想前,不排除中止三國無雙續作的開發,我當時聽到是有點難過,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想起來就有點鼻酸,因為這不無可能。總之是,ω-Force要做的不只是固有項目的修改或增減,他們真正想做的是一款全新的戰鬥系統與武將變化,我們有提到是不是加入培育系統來彌補動作遊戲無法突破的現況,但友池堅持,動作遊戲就該回到動作遊戲的本質,武將的能力和使用武器的變化才是目前需要突破並注入新元素的部份。我想這部份就足以表示,三國系列不管再怎麼細部修改,對玩家來說並不算進步,相反的,ω-Force想做的是一款全新的三國無雙。常在網路上看到光榮騙錢等等的說法,光榮自己也很清楚這種情況,只是遊戲界不單純只有商業考量,還有很多默默堅持的人在奮鬥著。還有一定要說,巴哈姆特的工作人員超優的,他們不但把我們大家的提問單作成書面形式,還加強表達了對我們玩家的支持,爭取採納我們意見的機會,感謝哦~見面會在下午五點準時結束。
會後,台灣光榮副總經理 劉政和 先生跟關心四格漫畫中文版的我說:四格漫畫由於發行量不足,無法付梓,不過最近將發行三國志列傳中文版,http://www.gamecity.ne.jp/media/book/game/sangokushi/comic/true_episode_gd01.htm聽說會有好幾冊,是同人的小故事及圖片創作,請大家支持。最後,我們這次討論非常愉快,而且我們所有玩家都是主角,是一場很充實的會面。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瓶子炭色練習
利用瓶子的高低胖瘦體積來練習炭筆的顏色深淺表現,一個瓶子一種炭色,簡單了解物體的重疊不再只是用黑色框線,並練習用自己的手指及抹炭的力道控制出不同深淺的炭色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粉彩海芋
粉彩是一種粉質的繪畫材料,需要透過抹或推的動作讓色彩壓入紙張的纖維,能表現出柔美的色彩質感,運用在畫花卉上容易表現生動輕柔的姿態,海芋雖然是白色的,但是需將畫面上營造的色調帶入白,使光影及原本單一花瓣的姿態能展現出來

 

ackxntut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